二期可能回坑

不是足够有趣的人。

2

【世界末日•甜蜜约会•婚礼与葬礼】

Noel与Liam曾有过一次婚礼。

那是在Liam九岁的时候,当医生告诉妈妈化验结果的时候,Noel固执的留在了办公室里,听到了那个对他而言,仿佛末日宣判的答案。

Liam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吧,怎么可能治不好,现在的医术不是很先进的吗?什么叫很难熬到十岁,他的Liam还那么小,踮起脚来也还没到他的肩头……

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。

他眼睁睁看着Liam消瘦下去,红润的脸庞变得苍白,原先自己要费些力气才能抱起的小小身体,变得轻巧起来,只有那双从妈妈那里继承来的眼睛,还是亮的,Noel每次去,都会看到Liam躺在一片蓬松的白色里,几乎要被吞没,有时那人睡着了,Noel便坐立不安,眉毛拧成一团,内心有着无穷尽的惶恐,反复挣扎中,甚至会颤抖着去试探Liam的鼻息…

他是真的害怕,会失去Liam.

他发誓要保护、爱护的那个皱巴巴的小婴儿,如今还没成长到足够的年纪呢,Noel没办法想象自己站在Liam葬礼上的样子。

真到了那一天,自己不会被痛苦折磨到当场死掉吗?Noel不愿、却又忍不住的去想。

“Hi Noel.”Liam睁眼了,笑眯眯的和Noel打招呼,“你来啦。”

“嗯……”Noel强迫自己回应一个笑容,“你今天看起来好多了,说不定下个月就出院了。”

“是吗?今天都27号了欸……”

“那……那就下下个月……”

“哈哈,没事。我知道的。”Liam撑着床沿,坐了起来,听到这句话的Noel紧张的抬头看向他,Liam却将表情藏在了发间的阴影里。

“Noel,我手有点疼,你去叫一下护士吧……”Liam将打着吊针的手背从被子里拿出来,朝着Noel晃了晃。

“什么,先给我看看。”

“你又看不懂的,去叫护士嘛。”

Noel一言不发,固执的朝着Liam伸出掌心,“给我看看。”

苍白肿胀的手背上,密布着针孔的痕迹,青青紫紫,看着Noel鼻尖发酸,“都肿成小熊爪子了,能不痛吗?”Noel故作轻松的说完,转身去叫护士了。

“痛啊……”Liam看着Noel走出去了,才轻声重复道,“痛的要死……”

……

“愿望?”

时间很快就到了Noel说的“下下个月”,但Liam的情况不仅没有好转,反而是更加糟糕起来,虚弱到,Noel觉得快要抓不住他了。

他决定,要在末日到来之前,实现Liam的一个愿望。

“嗯,就是,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?”Noel替他调整好枕头的高度,又仔细把被子盖好。

“我想和Noel结婚。”

“你想什么?????”Noel正在攥着一把小刀给他削苹果,这下差点没把自己大拇指削下来。
“我说,我想和你结婚。”

“Liam,你才九岁,而且我是你哥哥。”Noel试图和他讲道理,“你知道人们通常要到……”

“可我活不到十九岁,二十九岁结婚了不是吗?”Liam抿着嘴,突然打断了他,“我也没有时间去认识,爱上另一个人。”

Noel看着强忍着眼泪的Liam,没有忍住,自己也哭出来了。

“结婚不是和自己最爱的人吗?我现在就最爱你了,Noel,全世界,最爱你。”Liam眼睛和脸颊都红着,吸着鼻涕给Noel擦眼泪,“这就是我的愿望,葬礼也不用办了,我就想要这个。”

“你不会死的,我不会让你死。”Noel亲了亲他的额头,“我答应你,我们来办婚礼,今天就办好不好?”

“今天?都没有约会……”

“嗯……你今天的药都吃完了,等会儿我们偷偷溜出去约会。”

“好~”

Noel先背着Liam回了一趟家,换衣服的时候发现,Liam之前合身的衣裤如今竟然松松垮垮,像是大了一号挂在身上,看起来有些傻气,Noel却又难过起来,“你在医院有没有好好吃东西,嗯?”

“有时候睡着了就忘记吃了……Noel,我想吃蛋糕。”

“还是右拐第四家?”

“嗯嗯对啊,好几个月没有吃到了,好馋。”

“好嘞,我们去吃订婚蛋糕……”

那个下午,Noel背着Liam走过了他们熟悉的每一条街道,一直到深夜才将睁不开眼睛的Liam送回了医院……

“唔……Noel,你现在,可得一直对我好,永远爱我啦。”Liam睡得迷迷糊糊,还不忘叮嘱一句。

“我知道。”Noel小心的握起Liam的左手,在掌心放上了一颗钻石糖。

“我会永远爱你的,Liam.”

Noel之后的人生里,经历了无数场约会,却再没有一场能比得上那个下午了——那是,最甜蜜的约会。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